• 山东省首个军民融合产业转移中心落户南海新区
    威海日报

    5月18日,中国航天(威海)军民融合产业转移中心和中国·山东航天科技博览基地揭牌仪式在南海新区举行,中国航天十二院院长薛惠锋,威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薛惠锋指出,威海市在推动航天军民融合发展方面基础深厚、空间巨大。中国航天第十二研究院将与威海市一道,发挥中国航天(威海)军民融合产业转移中心的优势,依托雄厚的航天专利技术和国防专利技术,着力推动航天技术转化和产业化发展,将其转化为威海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生产力。中国山东航天科技博览基地将威海的区位优势和十二院的技术优势完美结合,将建设一个“参与式、互动式、科教式、娱乐式”的太空体验园,把人类迈向太空的“心理需求”转化为“消费需求”,让人不出地球,就能体验火箭发射、卫星上天、飞船遨游的生动场景,打造领跑全国的“航天之窗”,以体验经济的“一业兴”,带动威海发展的“百业旺”。

    王亮在致辞中说,中国航天(威海)军民融合产业转移中心和中国·山东航天科技博览基地在威海成立,是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成果,是利用航天技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威海将依托军民融合产业转移中心和航天科技博览基地建设,加强与中国航天十二院全方位、深层次合作,促进特色产业和优势产品向高端跃升,积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希望航天十二院把威海作为技术项目产业化基地,推动更多项目在威海转化实施,共同努力把双方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中国航天(威海)军民融合产业转移中心项目,由中国航天十二院与南海新区共同打造,通过建设专业化的技术交易、成果转化、资本积聚、产业孵化平台,打造国内一流的航天(国防)军民融合产业转化基地。中国·山东航天科技博览基地项目,由中国航天系统科学工程研究院、南海新区、福地传奇水上乐园三方共建,设观景区、航天科技体验区、休闲露营区三大区域,集观光游览、文化展现、航天体验、度假休闲、综合服务于一体,着重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航天科技主题公园。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