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在京启动
    2017-05-21

    5月19日,以“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将于5月-10月举行。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搭建军民两用技术创新成果的展示交流平台、转化引导平台和对接交易平台,激发各类主体的创新热情,深化军民融合意识,增强军民交流互信,推动军民协同创新,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赛事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7个技术领域,按照“技术创新类”和“产业化类”两个类别组织开展比赛,最终决出技术创新类和产业化类金、银、铜奖项目。赛事还将通过组织供需对接活动、政策扶持、融资支持、落地服务、宣传推荐等方式对优秀项目给予支持。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在赛事启动仪式上表示,开展军民协同创新,要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深厚土壤,做好顶层设计和战略筹划,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就是要破除各种有形无形的栅栏和利益藩篱,千方百计调动人才、资金、项目等要素活跃起来,打通科研成果向生产力、战斗力转化的快车道。

    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防科工局、军委装备发展部、军委训练管理部等部门联合主办。2016年举办的首届大赛发掘出一大批优秀创新成果,10余个项目实现签约落地,投资金额达15.4亿元。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