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士生导师姜鲁鸣作《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专题报告
    2017-05-19 西安网

    5月18日,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邀请国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姜鲁鸣作《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专题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并会见姜鲁鸣。市委副书记韩松主持。

    王永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出发,对军民融合作出一系列新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为我们加快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强军富国,推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王永康说,西安军工资源丰富、门类齐全,是我国国防科技工业重要基地,有条件、有基础创建国家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要以科技成果转化和运营为重点,以需求为牵引,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新模式,推进军转民、民参军双向互动,构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要结合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加快军民融合体制机制创新,着力破解军地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全面激发军民融合的潜能和活力。要学习借鉴国内外军民融合的新理念、新经验,营造军民融合良好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和人才聚集,努力把西安打造为军民融合技术创新中心。

    报告会上,姜鲁鸣从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意义、军民融合的主要进展和面临问题、实施军民融合战略的着力点等方面做深入解读,内涵丰富、理念超前,对西安加快推进军转民、民融军、军民两用技术产业化,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韩松在报告会结束时说,要提高认识,明晰思路,真抓实干,按照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要求,打造军民融合发展的良好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把军民融合作为大西安创新改革发展的突破口,努力走出一条具有西安特色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之路,为实现陕西“追赶超越”做出西安贡献。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设分会场。市级领导,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和100名驻地在西安的军工科研院所、相关企业、高校负责人代表在主会场参会。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