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萌副部长专题调研科技军民融合
    2017-04-18 科技部

    4月7日至8日,李萌副部长在成都开展军民协同创新专项调研。在四川省刘捷副省长陪同下,李萌副部长一行先后考察了电子科技大学、四川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博芯联科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高新区、航天科技集团第七研究院,了解相关企业和大学科技创新,特别是开展军民协同创新的有关情况。调研组一行还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四川大学、工行四川省分行、西南电子电信技术研究院、智溢实业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研究所和高校代表进行座谈,重点听取开展军民协同创新面临的障碍和困难,以及对政府推动军民协调创新的建议。

    李萌副部长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深远考虑和重大意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科技领域的军民融合要搞得更好、更快一些”的要求,以军民协同创新为支点撬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服务科技兴军和科技强国建设。

    李萌副部长表示,推动军民协同创新要坚持双轮驱动、实现一个目标,促进两个转变,构建一个体系。“双轮驱动”就是要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相互协调、共同发力,科技创新部署要更加着眼于未来,体制机制创新要对不符合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求的政策瓶颈,比如一些认证机制、准入机制、行政垄断等,积极主动做出探索。“一个目标”就是要通过持续的推动军民协同创新的重大项目部署和相关机制平台建设,提高军民协同创新能力,建立军民科技协调创新体系,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科技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两个转变”是要从注重“军技民用、民技军用”的“二元式”发展,向共建共享工用、平战结合、高效转化的“一体化”转变,从“追赶型”创新向“颠覆性”创新转变。“一个体系”就是构建科技军民融合发展体系,军民一体化设计、一体化部署、一体化实施,在规划统筹、计划对接、联合攻关、平台建设、人才培养、资源共享、成果转化、政策保障等方面实现军民深度融合。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