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强党管武装工作 争创军民融合示范区
    2017-04-07 浙江在线-上虞日报

    (原标题:加强党管武装工作 争创军民融合示范区)

    4月5日下午,全区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陶关锋在会上强调,要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出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强党管武装工作,积极争创军民融合的示范区域,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全区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副书记王奇洲主持会议,区领导胡文炜、王渭忠、吴光裕、黄梅龙、赵岳翔等参加会议。

    陶关锋向全区人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区人武部党委紧紧围绕改革强军目标和全区工作大局,在参与地方经济发展、推进军事斗争准备、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平安护航G20”大会战中,人武部整合全体官兵和民兵预备役力量,积极参与巡逻防控一线,较好发挥了控制外围、稳控面上、协调军地、顶住全局的重要作用。

    就做好今年党管武装工作,陶关锋强调,要着眼新形势新起点,在强化责任中重视党管武装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强化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始终把管武装、建武装作为体现党性的政治工程、实绩工程、发展工程,摆上重要位置,切实履行好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设、管组织指挥、管解决重大问题等方面的重要职责,推动我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不断适应新形势、实现新发展。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为党管武装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带头履行职责使命,带头学习政策理论,带头落实党委议军、军政座谈等武装工作制度,切实把党管武装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陶关锋强调,要着眼新体制新任务,在把握重点中落实党管武装工作。按照“5+2”新职能定位,进一步聚焦国防动员和民兵预备役建设这个主责主业,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聚焦职能打基础,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党管武装的长远性根本性任务,突出抓好专武干部队伍建设,重视民兵连长调配选拔,切实加大投入力度,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提高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综合保障能力;聚焦职能提能力,加强民兵应急力量建设,抓好军事实战化训练,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进一步完善国防动员工作体系;聚焦职能优作风,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用钢铁般的纪律来保证强军目标的实现。

    陶关锋强调,要着眼新期盼新要求,在军民融合中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军民融合是兴国之举、强军之策、发展之要,我们要立足上虞区情实际,充分发扬拥军拥民的优良传统,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切实做到助推发展更有力、双拥共建更有情、融合互动更有效,积极争创军民融合的示范区域,全面开启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区人武部政委王渭忠作2016年度武装工作报告,部署今年武装工作。会议还表彰了2016年度全区武装工作先进。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