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城港引进俄企打造通用航空产业园
    2017-04-05 广西日报

    3月29日,防城港市政府与广西航空新城投资公司、俄罗斯NIK航空器研发与工程公司签订中俄防城港通用航空产业园暨防城港航空小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该市高新区云朗科技园设立中俄通用航空飞机总装厂(一期)。

    据介绍,防城港航空小镇拟建设规模为8-10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3-5平方公里,计划5-8年内完成投资70多亿元人民币(约折合俄罗斯卢布700亿元),按照“通航制造+文旅产业+特色小镇”模式,引进俄罗斯直升机、旋翼机、水上飞机、小型飞机技术合作,以飞机制造为龙头,以服务配套为支撑,建设中俄通用航空研发中心、中俄通用飞机总装厂、国际航空培训学校、通用航空会展博览及融合通航配套、飞行表演等产业的国际合作园区和特色旅游小镇。航空小镇除承担商务运输、商务旅游、海洋观光外,兼顾区域内海事、气象、城市消防、紧急救援和海上作业等公益性通航业务。

    同时,协议明确了2017年合作实施内容,即在防城港航空小镇建设中俄通用航空飞机总装厂(一期),计划在2018年投产,届时将批量生产由俄罗斯设计的5座及5座以下的直升机、旋翼机、水上飞机等多种型号通用航空器;设立中俄通用航空研发中心;举办通用航空博览会;筹办通用航空职业培训及高等教育院校;组织航空小镇规划可研和投资建设。

    当天,防城港市政府与俄罗斯茹科夫斯基市政府签订缔结友好关系意向书。双方在文化、教育、经贸、体育、科技、旅游、航空技术及其他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