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庞国梅:推动军民融合大发展大提速
    2017-03-28 云浮日报

    3月27日下午,云浮军分区召开党委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云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云浮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庞国梅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扭住关键抓手,进一步树牢军民融合发展理念、提升军民融合发展质量、完善军民融合发展机制,推动军民融合大发展大提速,努力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和国防动员建设协调发展。

    会上,庞国梅充分肯定了去年云浮军分区党委各项工作。她指出,过去一年,云浮军分区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有声有色开展;扎实推进备战应急能力建设;狠抓国防动员主业,不断创新发展党管武装工作,积极参与地方建设,特别是在抗洪抢险、扶贫济困、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庞国梅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之年、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主席关于军队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为统揽,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在系统谋划、聚力攻坚、突破瓶颈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和国防动员建设协调发展。

    庞国梅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牢固军民融合发展理念。要深刻认识军民融合发展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需要,切实担负起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实现强军目标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军民融合发展作为破解军地发展难题的重要平台。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军民融合发展质量。要紧密结合云浮发展实际和军民融合发展要求,突出抓好加强国防动员能力、持续巩固强化基层一线力量建设、全面深化双拥共建工作、加强国防教育工作等四方面工作。下转第3版(紧接第1版)三要扭住关键抓手,进一步完善军民融合发展机制。要抢抓机遇,以机制和政策改革为抓手,着力破解制约军民融合发展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和政策性问题,为推动经济建设与国防动员建设协调发展、兼容发展提供制度保障;优化组织管理体系,全面加强对军民融合发展的组织管理、规划设计和协调推进;畅通工作运行体系,建立规划协作机制和需求对接机制;完善配套制度体系建设等。

    会议还对云浮军分区2016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云浮市领导梁海卫、胡海运、江壮宏、廖鹏洲;云浮军分区党委书记、政委王金根,云浮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刘中春等参加会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