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加快探索具有上海特色的军民融合新机制
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韩正:加快探索具有上海特色的军民融合新机制)

3月23日,上海警备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上海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韩正出席会议。陈正宝 图

上海警备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今天(3月23日)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上海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韩正强调,今年是国防和军队改革决胜年,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警备区各级党委和全体官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军委、军委国防动员部和东部战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全面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科技兴军,扎实推进练兵备战、改革落地,奋力开创警备区各项工作新局面。

韩正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全力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陈正宝 图

韩正指出,做好今年警备区各项工作,首先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把维护核心、听党指挥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在广大官兵中加强理想信念和党史军史教育,做好立根固本、铸魂育人工作,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把抓改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精准理解、精准发力、精准落地,使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落细、落稳。在推进改革的同时,要毫不放松地抓好练兵备战。

韩正强调,要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下更大气力促创新,深入推进科技兴军。充分认识科技进步对世界军事发展走向的深刻影响,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把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作为军民融合发展的重点。要统筹各方求实效,着力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探索具有上海特色的军民融合新机制。发扬军政军民团结优良传统,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全力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要严抓真管从严治党治军,切实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不折不扣执行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加强对“关键少数”的教育监督,进一步纯净部队政治生态,凝聚推进部队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会上,上海警备区党委书记、政委马家利代表警备区党委作工作报告,警备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张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海市领导姜平、时光辉,警备区党委常委王治平、陈平、程关生、王锦飞、李建飞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