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代表团集体建议:支持在成德绵设立“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2017-03-13 新华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四川代表团以集体名义向大会提交了一份关于支持在川布局“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的集体建议,建议支持在四川省成德绵区域设立“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推动四川军民融合发展。

    党的十八以来,中央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出发,将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在综合分析全国军民融合发展现状和各地探索实践情况的基础上,国家拟布局一批“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四川发展军民融合有优势,议案提出,四川历来是国防战略大后方,集聚了大量军工资源,具有航空航天、电子军工、核工业、兵器等国家级研究机构和门类齐全的军工行业。2015年9月,四川被国家列入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成为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核心主题。目前,四川在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方面已经做到了“四个率先”:率先在全国建立了省级军民融合发展领导机构;率先在全国设立了省级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率先在全国成立了省级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联盟;率先与国防科工局和所有央属军工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四川创建“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具有扎实的产业基础和突出的先发优势。

    据了解,2016年年初,国家发改委起草了《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提出将在全国设立10个左右的“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由于中央关于军民融合管理体制改革的方案暂未出台,目前暂不批复示范区设立。

    对此,四川代表团集体建议,在四川省成德绵区域设立“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推动四川军民融合产业快速发展,与国家在川布局的全面创新试验同步推进,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