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市军民融合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17-03-04 闽西日报

    昨日下午,市军民融合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通报近期军民融合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书记林国耀、市长林兴禄分别在会上讲话。市领导何明华、张斌、谢海波,龙岩军分区司令员许建伟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经信委通报了全市军民融合项目工作情况,各县(市、区)、龙岩经开区(高新区)也分别汇报当前工作进展情况。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特别是过去一年全市军民融合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强调要进一步抓细抓实,形成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军民融合项目的拓展、深化和落地,为龙岩经济社会发展积蓄更多能量。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放大效应。要把军民融合作为传承“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一项重要工作、推进经济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一个重要工程、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切入点来抓,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保持工作热度,营造良好氛围,持续放大“新古田会议”的后续效应。要不断深化、扩大“军参民”“民参军”。要充分准备,补齐短板,积极创建国家级军民结合产业示范基地;要按照“五个一批”的总体要求,重点突出项目落地,深入做好军民融合项目工作;要把握好军民融合结合点,深入研究军改方向、部队和军工企业的需求和企业“参军”资质,全方位拓展军民融合范围。要加强统筹,保障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确保有足够力量服务军民融合工作;要加强市县联动,既要分兵作战,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又要整体联动,团结协作、优势互补。同时要在去年市政府出台的促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十一条试行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优化、修订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加大对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