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特科前海安测军民融合创新迎来军事代表团视察

2017年2月28日,据相关方面披露,易特科(前海安测)军民融合创新近日迎来军事代表团视察。易特科集团董事长兼CEO张贯京先生、常务副总裁兼CTO葛新科博士、高级副总裁兼总工高伟明博士、副总工兼研究员张红治博士、副总工兼军工部总监周亮先生、研究员陈琦博士、易特科广州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张少鹏先生、高级经理陈匆女士、高级经理刘晓兰女士参加了接待和交流,汇报了易特科集团军民融合重要项目,包括融合生命IT技术和军工IT技术的创新项目,诸如“基于生命IT技术的高价值兵种的生命保障项目”、“海上战场的智能搜救项目”、“海陆天空一体化军事通信系统”、“电磁干扰与对抗技术创新”、“国家级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规划与研发”,获得了与会军事科学家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肯定,并对于这些项目给予了详细指导。军方代表团来自于中央军委某部,包括少将参谋长、总工和副总工在内的高级军事科学家组成,对于这次广东军民融合项目调研和视察非常重视。

前不久,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设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由习近平总书记担任主任。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是中央层面军民融合发展重大问题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统一领导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向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负责。成立该机构是中国探索改革、促进创新过程中的又一个大手笔,为全国深入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必定会把军民融合发展向纵深处推进。这也意味着我国军民融合事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具有军工资质的民营企业参与部队社会化保障业务将获得更大利好。易特科(前海安测)作为军民融合优势企业,将努力开拓和满足军队社会化卫生保障、健康保障、生命保障巨大的市场需求。

近年来,易特科作为我国生命IT和军工IT领域民营企业参军的“领头羊”,在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科学院、海军总院等相关机构的指导下,集中科研力量对军民融合健康管理、急救、智能搜救、海陆天空一体化通信等领域进行关键技术攻关,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奠定了技术基础。目前,易特科的军民融合健康管理系统已成功接入北京、上海等部分干休所;科研团队自主研发的健康管理系统、急救类相关产品也于去年10月份入选海军医疗船,随船出访多国参加国际技术交流。2016年11月,经国防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审查认证委员会批准,易特科被授予《国家保密资格单位证书》,正式成为军工企业一员。2016年12月,易特科成立军民融合事业部之后,凭借世界领先的专利技术、雄厚的科研力量和坚实的资质保障,不断开拓进取,为服务军改、支撑军改、推进军队保障社会化改革做出更为深远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