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全创机遇为绵阳科技城探索更多军民融合经验
绵阳市人民政务网

2月17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学宁到高新区调研军民融合发展情况,先后前往绵阳市商业银行军民融合支行、四川灵通电讯有限公司、高新区电商产业园等地实地察看,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区党工委书记夏明陪同调研。

在绵阳市商业银行军民融合支行,杨学宁听取了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参观了金融服务体系展示厅和全创金融荟厅。他指出,军民融合支行的发展为绵阳创新改革试验做出了很好的探索,希望支行继续在特色化上建设上下功夫,切实为绵阳军转民、民参军企业及其产业链等市场主体提供专业金融服务。

在四川灵通电讯有限公司,杨学宁实地参观了公司陈列室,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未来规划。他充分肯定了企业发展业绩,希望公司整合绵阳军民融合资源优势,加强特色产品研发和渠道拓展。他要求市、区相关部门加大对接服务力度,主动对接、主动服务,积极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在高新区电商产业园,杨学宁察看了有芯电子有限公司。有芯电子是一家电子元器件企业,以军民融合+国产化+工业B2B电商为发展体系,主要承担元器件电商平台的客户开拓和服务工作。杨学宁详细了解产品研发、运营、物流等各个环节,鼓励公司依托绵阳科技城科技、人才、政策、产业发展等优势,不断做大做强。

座谈会上,夏明介绍了高新区的基本情况。他谈到,高新区正全面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为总取向,深入实施双创引领行动,打造“绵阳双创试验区”;实施产业大提升行动,打造“产业聚集区”;实施开放大融合行动,打造“投资首选地”;实施产城大提升行动,打造“现代新城”;实施民生大保障行动,打造“文明和谐首善区”,力争到2020年末,全区工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工业增加值突破450亿元。

杨学宁充分肯定了高新区的整体发展思路,他强调,高新区要坚持创新驱动、军民融合国家战略,加快构建金融服务体系,更好发挥金融保障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作用。同时,不断壮大军民融合产业集群,进一步优化军民融合产业格局,支持引导更多优势民营企业进入军工领域,走出一条军民产业协调发展的新路径。他希望高新区能抢抓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历史机遇,聚焦军民融合领域,为全市发展作出积极示范、积累更多经验。

市政府副秘书长蒋诗才,市政府金融办主任王健参加调研,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海,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芸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