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边防总队开辟军民融合人才培养新路子
    2017-02-28 法制网

    2月28日,江苏公安边防总队训练基地卫生员董阁与南京市中医院针灸科阮志忠主任一同走进南京市钟山公证处,签订公证了师承关系合同。据公证人员介绍,这是他们公证的南京市首例部队官兵与地方知名医生结成的师承对子。

    董阁2007年底入伍,次年开始走上卫生员岗位,边学习边工作边钻研,医疗服务水平迅速提升,一般的头疼脑热、跌打损伤,对他来说是小菜一碟。他还采用拔罐、推拿的方法为战友们做理疗。因为医术较好,战友们有个小毛小病都喜欢找他,甚至家人身体不舒服也会向董阁咨询。阮志忠是南京市中医院的主任医师、副教授,从医20多年,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针灸治疗各种痛症、运动损伤性疾病,曾受中国驻马耳他大使馆指派成为阿贝拉总统的保健医生。

    去年8月,董阁参加全省边防部队卫生员复训,由于推拿和拔罐技术突出,加上吃苦耐劳、勤奋好学,很快被前来授课的阮志忠主任相中,有意收他为徒。训练基地抓住这一机遇,及时跟进,促成两人确立了师徒关系。

    阮志忠主任介绍说,与董阁结成师徒关系后,将会尽他所能传授中医基础理论和针灸技艺。按照我国《执业医师法》规定,3年后,董阁就可以参加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

    “借助地方医院,让部队卫生员与知名医生结成对子,帮助卫生员提高专业技能。”江苏边防总队医院副院长王静介绍,这些学成归来的卫生员不仅能更好地为部队官兵服务,也为将来退伍后再就业开辟了新路子。

    据了解,近年来江苏边防总队积极拓展人才培养途径,通过“邀请专家进警营、组织苗子走出去”等方法,走军地融合发展道路,有力提升了部队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