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集团部署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工作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网站

2月21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召开2017年军民融合产业工作会,总结2016年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17年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工作,提出2017年集团公司军民融合产业营业收入要达到1470亿元。

会议指出,去年,在国内外宏观经济持续下行的“新常态”下,集团公司军民融合产业通过转型升级整体发展成效显著,发展势头强劲。具体表现在:经济指标全面实现,质量效益大幅提升;落实党组系列部署,战略地位得以确立;聚焦主业统筹规划,顶层思路清晰明确;营销体系不断深入,战略合作成效显著;体系化发展推动有力,示范效应逐步显现;价值工程深度实施,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资本运营成果显著,有效助力产业发展;基础管理稳步夯实,保障水平得到提升。

会议提出,2017年初步构建协同共享的集团公司军民融合产业研发体系架构,逐步提升研发能力;争取确立国家信息安全产业领军企业地位、确立国家“互联网+”重大工程核心单位地位、确立中国工业互联网领军企业地位、确立国家城市基础设施综合管控平台论证与建设领军企业地位;着力构建“制造与服务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的新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