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州:百亿资金助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2016-12-23 贵州都市报

    到2020年我省国防科技工业规模将力争进入全国前十位

    近日,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省委国防工委委员王剑到贵州省人民政府网接受在线访谈,介绍加快贵州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情况。

    王剑介绍,目前,我省已形成贵阳国家经开区、安顺民用航空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贵州航天高新技术产业园和贵阳高新区四个重点产业园区。国防科技工业系统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1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9家、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3家等。

    在大运飞机、“探月三期”、“北斗”、“神舟”飞天、“嫦娥”奔月及导弹防务等任务中,贵州省的企业承担配套了电池、电机、电连接器、高精度电阻器、精密传动件等关键部套件,完成了国家系列导弹、无人机、高级教练机、航空发动机等军工主机产品交付。

    据介绍,“十三五”时期,我省的重点任务有四项,其中包括做精做强军工主营业务,发展航空、航天、电子信息、航空发动机等四大板块主业。同时在“军转民”业务上,重点发展通用飞机大型覆盖件、大型铸锻件、精密高速数控加工、机载设备制造等民用航空整机制造配套产业等。

    此外,我省还设立了总规模为100亿元的贵州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组建了以国防科技工业企业为主体,联合地方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金融机构等为一体的军民融合产业联盟,做好市场开拓、产品研发和技术攻关服务。

    王剑说,在近期举行的全省军民融合产业招商引资大会上,全省共收集到有合作意向的项目330个、总规模达1200多亿元,其中已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98个、总投资500多亿元。到2020年,全省军民融合产业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速18%以上,国防科技工业规模力争进入全国前十位,新增20家省级以上创新平台,新增“民参军”企业200家以上。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