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个军民融合孵化园落户沙井
南方日报

12月9日,广东省首个军民融合孵化园——中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深圳)园在宝安区沙井街道揭牌运营,孵化园主要针对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培训和创业资金扶持,广东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会长张仲会少将等为孵化园揭牌。

当日,孵化园与广东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以及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等机构签约,拟针对退役军人创业以及就业培训展开合作,为深圳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提供支持。

据了解,双创园总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所在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被列为深圳宝安沙井十大品质工程和十大产业项目之一。目前孵化园汇集了物流、仓储等多家退役军人企业。按计划,孵化园将搭建退役军人双创孵化平台,建立数据中心、培训中心、人才中心和创业中心,致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与拥军政策,为政府和退役军人架设沟通与交流桥梁,为广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及生活提供支撑,为退役军人自主创业提供孵化场所。

孵化园负责人曾凡斌介绍,中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深圳)园是为了退役军人在中国市场落地发展而打造的专业孵化器,将专注于智能软硬件行业、电商行业、等优质创客团队的种子和天使期项目孵化及投资;同时整合资源、集成服务,全面打造智能软硬件、电商等产业链,为入园企业降低成本、提高经营效率,推动智能硬件行业以及电商行业的发展和升级,为科技创业、万众创新提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