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航天科工三院与重要客户签约 深化军民融合战略合作
    2016-11-04 中国网

    11月2日,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珠海航展)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举行签约活动,签约项目涉及智慧城市、无人机系统及服务、雷达系统服务、电力装备、国际工程承包等多个领域。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魏毅寅,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副院长张久利及304所、306所有关领导出席了集中签约仪式。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签约项目主要涉及商业航天、安保科技、信息技术、装备制造、国际工程承包等多个领域。

    其中,304所与深圳市国人射频通讯有限公司顺利签署《埃塞教育部12所大学数据中心项目合作备忘录》,此次签约标志着304所国际化经营领域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随着埃塞本地信息化教育的普及,埃塞教育部下属的12所大学原有的数据机房难以满足现有高密度数据业务的需求。客户急需扩展性好、灵活性强的数据中心来应对全面教育信息化带来的挑战。深圳市国人射频通讯有限公司作为国内第一批“走出去”的公司,在埃塞当地具有完整的施工及售后团队,304所与国人公司共同合作彼此发挥各自的技术及服务优势,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本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为今后双方多领域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优势资源互补。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306所与镇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国家级航空产业(零部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在国家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的背景下,镇江新区正重点打造以通用航空、新材料、新能源三大产业为主导的新兴产业格局。306所作为科工集团的特种材料及工艺技术研究中心,长期专注于航天特种材料及工艺技术的发展规划和技术研究,可以实现关键材料的基础研发、试验测评、批量生产及产业化。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积极落实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是继双方在国产大飞机项目良好合作基础上,顺应创新发展新趋势,进一步推进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强劲动力,从而全面推进打造全球领先的航空复合材料产品制造和新材料产业基地。

    本次珠海航展签约充分展示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的整体实力,提升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在国际、国内舞台的形象,进一步拓展了国内、国际市场,助力三院实现转型升级。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