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消防部队院校建设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带队前往公安部消防局,与公安部消防局局长于建华、政委王沁林等领导座谈,就武警消防部队院校建设事宜进行了对接交流,并参观了中国消防博物馆。

李群首先代表青岛市委、市政府,向武警消防部队多年来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消防工作事关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青岛市改革发展任务重,安全消防任务也很重,消防官兵在危急时刻冲在一线,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谱写了和平时期的英雄篇章。

李群说,青岛办学优势突出,有很好的生活环境、人才环境、交通和区位优势。近年来,我们认真学习和领会中央关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部署要求,在西海岸新区规划建设了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在这里建设武警消防院校,是对青岛市的信任和支持,也体现了很好的战略眼光。我们将全力支持并做好武警消防院校建设的服务保障工作,为加强消防部队院校建设、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于建华对李群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青岛市委、市政府对消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说,目前国家消防教育资源分散各地,不利于武警消防官兵的综合教育和培训,急需整合建设一所综合性武警消防教育高校。青岛重视军民融合发展、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在青岛建设武警消防院校,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今后武警消防驻青全体官兵将更加着眼地方发展大局,在加强部队全面建设的同时,为青岛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王鲁明、李奉利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