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种飞行器工程研究院在西安高新区揭牌
    2016-10-18 西安晚报

    特种飞行器工程研究院,是我国首个以民营企业为主导建立的军工体系研究院,也是国内首家承担武器装备科研生产总体任务的民营单位。它的成立将为我国特种飞行器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对于打破相关行业壁垒、加速“民进军”融合步伐、推动上下游产业协调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悉,特种飞行器工程研究院落户西安,既是西安市深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军工企业、科研院所与地方携手加快军民融合发展的重大成果。近年来,西安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关于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依托西安市得天独厚的国防科工综合优势,积极探索军民融合新途径,形成了厂、所、院、校相互配套,研发、中试、生产、服务环环相扣的完整产业链条。特别是自去年9月西安市被国家确定为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高新区获批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来,西安坚持把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作为“两区”建设的重点内容,围绕打造“国家军民融合示范基地”的目标定位,及时出台扶持政策,分类确定创新试点,积极构筑服务平台,为进一步推动西安市军民融合产业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研究院的成立,为西安加速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开辟了新的路径,必将有效助推特种飞行器产业在陕西和西安实现集群化发展,为高质量完成两个“国字号”创新改革试验、示范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