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考察国防科大时指出: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湖南日报

10月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赴国防科技大学考察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省校合作,继续发扬国防科大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国防科大校长杨学军、政委王建伟参加考察。

副省长兼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国防科大科研部部长刘泽金参加考察。

许达哲一行首先来到计算机学院,详细了解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的研发历程、性能指标、应用领域,以及自主研发的中央处理器的市场应用情况,他建议学校进一步聚焦国家和军队急需,通过与国内有实力的电子信息企业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不断开辟成果转化渠道。随后,许达哲来到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了解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系统建设及应用开发等方面的情况。他说,北斗导航在军用民用领域都市场广阔、潜力巨大,希望科研团队针对市场需求加大相关技术和设备的研发力度。许达哲还走访了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考察了精密加工、无人系统、中低速磁悬浮控制系统、光纤激光、激光陀螺等科研成果的研发进展和应用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许达哲对国防科大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向学校长期以来为国防科研、国防人才培养,以及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钦佩和感谢。他说,湖南与国防科大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通过省校合作使一大批科研成果在湘得到了转化运用。今后,希望学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发挥在科研创新领域的优势,积极融入湖南“十三五”规划,与各级各部门紧密携手,共同探索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军地人才交流的新机制、新路子,不断拓展军用科技成果的民用领域,挖掘其市场价值和增长潜力。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将一如既往地为学校科研、教学提供服务,支持国防科大在实施改革强军战略中办优办强,加强与学校合作,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更好地推动湖南产业转型升级、经济换挡提质增效,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注入更强大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