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家庄爱飞客飞行大会力促京津冀军民融合
    2016-10-08

    专注于通航,又不局限于通航,推进军民融合,在军民融合大势中发现通航新的增长点,创建军民融合新格局成为 “2016石家庄通用航空展暨爱飞客飞行大会”抢眼亮点。9月13日上午“2016京津冀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投资对接会”(以下简称2016京津冀军民融合对接会),在石家庄栾城通用航空基地举办。核心议题聚集于军民融合为指导,推动通航产业健康发展。

    2016京津冀军民融合对接会旨在深度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党中央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的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发展格局,促进京津冀军民两用技术与成果在河北转化,解决河北在军民通用技术、产业融合、项目及管理方面遇到的问题,全面推进京津冀军民结合产业深度发展,由河北省贸促会联合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并得到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协作配套中心、中航工业基础技术研究院、河北省金融工作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为落实军民融合创新项目对接,中航通飞携手河北省贸促会积极搭建会展平台,充分发挥会展经济带动产业新发展的优势,做好前期调研与对接,推动项目落地。

    2016京津冀军民融合对接会由河北省贸促会副会长张健生主持,重点不仅在于会场上的讨论,更在于会场下的实际执行“对接”。主要分为主题发言、成果发布和交流对接三个环节。

    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民融合研究中心专家、国家空管委原副局长孙卫国以“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为指导,推动通航产业健康发展”主题发言点亮议题,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玻璃钢院院长左岩指出如何“坚持技术创新,推进军民融合”,北京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创新与教育发展战略专家童旭光认为,“科研技术成果成为区域产业发展的新动力” 。中航工业621所研发中心主任杨振波阐述“军转民项目发展前景展望。”

    河北科技大学技术创新成果发布“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等10项科技成果”。

    河北省地市代表团与科工局协作配套中心带领中航工业下属研究所、建材院、中科院下属研究所,就环境保护、产业转型升级、集群化发展,进行项目技术对接交流。发挥市场机制和民营资本的优势,创新发展军工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军民搞融合发展要坚持中国特色,发挥社会主义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利用市场灵活配置资源,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近年来,在政府调控和市场机制的共同推动下,军民融合式发展驶入快车道,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贯彻军事需求成效明显,各领域军民融合建设不断加强。中国通航无论是产业链、空域政策还是人才培养,依托于军民融合,不失为多快好省的新路子。通航产业的发展,也有助于推动中国强军梦。

    爱飞客飞行大会已成为中国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通航产业交流对接平台,正在朝专业化高端化的道路上稳步前行,为推行京津冀军民融合打开了新的窗口。政府职能部门、业内专家、专业观众和普通大众,都在在飞行大会里发现新的军民融合结合点。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