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调研东湖高新区军民融合发展

8月29日,省委书记李鸿忠在东湖高新区调研军民融合发展时强调,要充分发挥我省作为“三军”大省和科教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支持东湖高新区建设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试验区,推动全省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近年来,东湖高新区抢抓国家政策支持机遇,加速推进军工创新资源集聚、大力培育军民融合产业、鼓励民营企业“参军”,军民融合发展已具备较好基础。

李鸿忠与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副省长许克振,武汉市市长万勇一道,先后调研了武汉安天信息技术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和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创业发展历程和创新研发成果,关切询问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与就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现场办公。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鸿忠指出,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有利于支撑服务国防现代化建设,有利于推动军地资源互通互补、共建共享,培植优势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有利于企业开拓发展新空间。东湖高新区在汇聚创新资源、培育创新企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下一步要抢抓中央大力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机遇,发挥军工资源丰富、科技创新能力较强等优势,以建设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试验区为载体,引领推动全省军民融合发展取得更大实效。省和武汉市有关部门、东湖高新区要加大统筹协调服务力度,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为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胡立山,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