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军民融合装备技术创新中心揭牌

9月30日,湖南省军民融合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在长沙揭牌,标志着创新中心正式投入运行。海军工程大学校长韩小虎,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工程大学教授马伟明,副省长张剑飞等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湖南省军民融合装备技术创新中心是海军工程大学首次在驻地外共建军民融合创新平台,是湖南省政府与海军工程大学开展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创新中心以马伟明院士团队及学校的创新资源为依托,共同承担重大军民融合项目建设。

张剑飞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创新中心大胆探索、勇于创新,进一步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加快海军工程大学先进科技成果在湖南的转化,推动我省军民融合的深度发展;当前,湖南正在推进制造强省建设,启动了两批共100个制造强省重点项目,大部分属于军民融合范畴,希望创新中心加强这些领域的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湖南各相关部门将全力支持创新中心建设,也期待海军工程大学在科技成果转化、技术支撑、重大科技项目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共同将创新中心打造成为高端装备领域军民融合的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