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珠海航展11月初举行 国内8大军工企业将参展
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11月1号到6号在广东珠海举办,国内8大军工企业将参展,国际参展规模进一步扩大,境外参展比例近一半。

今年珠海航展将投入11个展馆,室内外展览面积达到43万余平方米,参展各类飞机有135架,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国际参展规模进一步扩大, 有42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参展商比例达到45%。除俄罗斯、乌克兰、法国、捷克、美国、加拿大、韩国等国家展团外,奥地利也首次组织国家展团参展,荷兰和 新西兰国家展团将重返航展。此外,今年8月28日刚成立的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将首次参展。中航工业特级专务兼国际部部长刘林表示,中航工业集团将 突出打造“20系列概念”,一些能反映我国航空科研实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航空装备将有望参展。

刘林表示,今年肯定会有新的机型展示,无论是无人机还是民用飞机,当然大家关注的军用飞机一定会有新的机型展示。在过去的20年里,我们的航空 武器装备有了跨越式的发展,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几个“20系列”飞机的研制成功,航展期间会展示20系列飞机。系列本身包括了20的歼击机、20的运输机、 20的直升机,这次航展的方案我们还在设计和协调中。

作为中国最大的导弹武器装备研制生产单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新闻中心主任,珠海航展新闻发言人吕晓戈说,“网红” FD-2000导弹不仅会再度亮剑珠海航展,同时还会有更为惊艳的导弹明星加入。

吕晓戈介绍,防空、海防、地地三大体系的导弹武器都涵盖了。这次我们推出了CM-302全程超音速的导弹,过去我们的导弹都是亚音速的,在攻击 的过程中一个是容易被发现,再一个是速度慢,而CM-302对敌方的反应时间和拦截能力上都是一个考验,所以它可以作为大型目标的杀手出现在航展上,当然 还有潜射反舰导弹也是非常惊人的,也都是第一次亮相珠海航展。

据航展组委会介绍,今年除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外,当今最负盛名的特技飞行表演队之一的英国皇家空军“红箭”飞行表演队也将携 12架HawkT1“鹰”式教练机首次参展;俄罗斯 “勇士”、“雨燕”飞行表演队会献上他们首次在俄罗斯联邦境外进行的进行混合编队飞行表演;巴基斯坦空军将携3架“枭龙”战机参展,届时,中俄英巴将给观 众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享受,这也将创下中国航展外军飞行表演队数量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