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炬军民融合产业园赴成都考察
    2016-09-07

    近日,应华讯方舟(股票代码:000687)的邀请,由联炬军民融合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蔡泽垣组成的考察团前往四川成都考察,重点考察了华讯方舟旗 下成都国蓉科技有限公司的中国天谷成都华讯军民融合创新产业基地。考察组一行受到了华讯方舟副总裁、国蓉公司总经理陆建国、总质量师邓振挺、空天事业部总经理贺和平以及当地政府等的热情接待。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成都华讯军民融合创新产业基地(一期)建设,参观过程中,陆建国总经理介绍了国蓉公司的发展和历程:国蓉公司成立于2011年,为 华讯方舟(股票代码:000687)全资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推进国家与军队信息化建设的高新技术企业,业务集卫星通讯系统、电磁信息系统、特种无人机、 特种电源电池、模块化产品、仿真软件、精确制导平台、卫星导航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等国家和军队的重点领 域。于2015年10月30日奠基的中国天谷成都华讯军民融合创新产业基地是四川省第一个以军民融合为重点的产业创新基地,也是一个由民营企业主导的军工 产业创新基地,基地建成后将集“一个总部基地、一个园区(试验基地)、一个先进制造厂”于一体,在国内乃至国际都是具有高度军工信息化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 新孵化基地。

    考察过程中,蔡泽垣副主任向陪同领导介绍了联炬军民融合产业园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军民融合联盟和联炬华南军民融合认证 服务中心两大战略平台,以及正在打造的全国首家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双创)基地、“退役军人大数据库”、“互联网+退役军人双创小镇”等进展情况,并邀请各 位领导出席近期准备在广州举办的系列授牌仪式。

    陆建国总经理表示联炬孵化器建设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以及打造“众创空间(前孵化器)+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专业小镇)”全孵化链条的经 验深值得华讯方舟产业基地建设学习与借鉴,并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双方在军民融合产业园(基地)建设方面多加强沟通与交流。华讯方舟“参军”多年,作为老牌 军工上市企业,有很多的“参军”经验可以分享,希望尽快成立工作小组,形成沟通机制,并表示择机会率上下游企业前往联炬军民融合产业园考察。

    最后,陆建国总经理与蔡泽垣副主任就中国天谷成都华讯军民融合创新产业基地二期与三期的开发互相交换了意见,起草了备忘录,双方均表示希望进行深度合作。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