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三届中国欧亚国际军民融合技术产业博览会顺利举办
    2016-09-07

    为加快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第十三届中国欧亚国际军民融合技术产业博览会暨首届《唐山(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园区》专题研讨会”于8月26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来自国内外军事专家、通航专家、区域经济专家、企业家近百人出席了此次会议,探讨创建通用航空产业园的未来前景。

    本 次会议由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西安办事处主任王庆生主持。会议中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辛晓武表示,经过40多年的奋斗,唐山已经走出了地震的阴 影,迅速发展起来。目前经济发展排在全国的前列。多年来,唐山依靠地理、能源、人才上的优势,以及党的政策,不断与时俱进,发展经济,未来还将发展高端的 制造业,为京津冀地区的发展增光添彩。对于此次研讨会,他表示对建设通用航空产业园区充满信心。

    北京中海神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世民做了《唐山(国际)通航产业园》的项目介绍(以下简称通航园)。“通航园”占地96平方公里,以航空产业园、航空起落场、航空主题公园、健康养生产业园、“一带一路”国际经济展示区、科技教育产业带、国际金融中心、国际物流中心、国际会展中心、航空小镇等十一大板块构成。项目融入“一路一带”建设引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京津冀发展的战略定位和“十一”大板块,定位面向国际的开发格局。

    中 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改革与企业发展委员会会长廖明讲话,他在回顾以往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提出要从可持续发展、应对市场化的角度来发展经济。“通用航 空产业园的建立,就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与发达国家相比较,目前我国的民用航空呈现出发展规模小、基础设施滞后、发展差距大等状态。发展航空产业园是机 遇与挑战并存。”同时他还提出了要有综合性、配套性的基础设施、发展相关产业和多渠道融资等建议,对促进产业园的健康发展有重要的意义。

    中 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胡思远教授的发言让人印象深刻。“发展航空产业园应以市场为导向、建立通用航空品牌。发展需要时间,只有前期规划好,才能防止后期陷 入误区。中国与美国的飞行历史相比较,在飞行牺牲、飞行创新、飞行冒险等方面都不足,中国缺少飞行的理念、文化和精神。传播飞行文化应该得到重视。”

    “我 国经济发展水平较低,市场需求不足,多数的民用航空处于亏损状态。建议航空产业园的建设要有理性。”渭北工业区办公室主任金乾生同时提出了几点建议,即系 统的构建产业园,实行上下联动的战略,积极加入一些高端的组织,寻求自身的最佳定位;发展要由点到面,要实行内外合作等。

    陕西省社科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宝通认为,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有着重要的地理位置,是历史古都,也是旅游胜地。西安与唐山的合作,要发挥各自的优势。打造高端旅游业可以是未来发展的方向之一。

    在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刘石民、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辛晓武、陕西省军区原副司令姚天福、致公党西安市委会副主委何小琳、晚晴养老集团创始人吴胜明 和中国交警杂志社社长习润平的见证下,西安传心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莉、北京中海神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世民和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改革 与企业发展委员会会长廖明三方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三方在今后信息咨询、规划设计、项目研讨、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方面达成了战略合作。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