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蚌埠市长白金明:打造更多军民融合“蚌埠品牌”
    蚌埠日报

    9月2日下午,市双拥工委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市长、市双拥工委主任白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唐遂申、高萍、秦仲鑫、刘沛学,市政府秘书长姜晓天出席。

    白金明指出,以习近平同 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富国强军作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不断丰富完善双拥工作时代内涵,进一步凝聚了党心、军心、民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以实 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为起点,抓活动、抓实事、抓巩固、抓提升,力争创建新一轮全省双拥模范城(县)“满堂红”。要强化大局意识,积极主动支持国防 和军队改革,凡是涉及地方的重大问题,都要优先安排研究;凡是应由地方解决的具体问题,都要不打折扣办理。全力支持驻军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遂行 重大军事行动和演习训练,完成教学科研、军事工程建设任务,重视加强军事设施保护、国防动员工作,努力形成军地共思备战、共谋打赢的生动局面。

    白金明强调,要强化共赢意识,着力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要坚持在经济建设中贯彻国防需求、在国防建设中合理兼顾民用需求的原则,探索建立“理念共融、产业 共促、设施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五共”发展模式。要将部队所需与地方所能有机对接,促进技术、资金、人才、信息等要素资源优化配置、军地共享, 让一种资源发挥两种功能,一份投入产出双重效益,做大做强军民融合产业,促进部队战斗力和地方生产力同步提升。

    白金明强调,要强化服务意 识,进一步加大双拥政策落实力度,统筹推进科技拥军、教育拥军、文化拥军、法律拥军、医疗拥军,想方设法帮助改善部队官兵的战备、工作和生活条件,认真做 好退伍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工作。要不断丰富军民共建活动,通过开展“童眼看军营”、“在职军人职业教育”、“军民体育竞赛”等活动, 打造更多军民融合“蚌埠品牌”。

    市委常委、蚌埠军分区政委、市双拥工委副主任唐遂申指出,多年来,蚌埠市委、市政府始终不忘统筹经济建设和 国防建设,把支持部队建设作为己任,做了大量稳军心、暖兵心、固长城的好事、实事。驻蚌部队全体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要进一步用党中央和习主席的决策指示 统一思想,充分认清做好拥政爱民工作的深远意义,大力支援蚌埠经济社会建设,继续在抢险救灾、扶贫帮困、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作用,回报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 和人民群众的厚爱,共同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