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军民融合助推攀枝花工业转型升级
    2016-09-07 攀枝花市府

    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对接四川省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初步梳理了六大类军工或军民两用技术项目,目前这些项目正在有序推进,计划在未来5年内形成规模,成为攀枝花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  

    攀枝花因三线建设而生,与军工产业联系紧密,从资源到终端材料、零部件的全流程本地化加工体系具有内在的质量稳定性和一致性,以攀钢、攀研院、攀枝花学院为代表的钒钛材料、特种钢生产研究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水平,攀枝花具备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基础。

    为发挥军民融合发展对攀枝花工业转型升级的推动作用,我市梳理了六大类军工或居民两用技术项目,这些项目包括钒钛中间合金、钛合金材料、粉末冶金材料、钒钛能源材料、特种钢材及机械、石墨材料等。

    目前,我市正不断强化“特钢”“优钢”意识,以钒钛钢为基础开发国内急需的特殊钢材品种,开发高附加值的拳头产品:攀钢集团正在研制特种合金钢,该产品可用于军工、航空航天、海洋等领域;蓝天锻造公司高级合金钢钢锭和优质碳素钢钢锭、红宇白云新材料公司高合金钢耐磨铸件等特种钢新产品已进入研制阶段。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