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州省军民融合产业联盟成立
    2016-08-24 贵州日报

    近日,贵州省军民融合产业联盟成立,成员包括国防科技工业、装备制造、大数据、冶金等企业,以及科研机构、院校、金融机构等161家单位。联盟将通过市场拓展、产品研发和技术攻关,提升全省军民融合产业整体竞争力。

    自上世纪60年代中期,国家实施三线建设开启贵州省现代工业发展大幕以来,贵州逐渐形成航天航空、航发、电子四大板块为主的国防科技工业体系。依托军工科 研生产资源,贵州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共有39家企业实现军用技术转民用,在特种车、高端装备、高端电子元器件、特种合金材料及高端铸锻件等领域颇有建树, 成为我国重要的军民融合战略后方基地。特别是由军品产业链衍生出的大批“民参军”企业,为军民融合增添了“新鲜血液”。目前,全省共有126家“民参军” 企业。

    根据章程,联盟的主要任务包括:研究全省军民融合发展事宜,向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研究报告和政策建议;推动政、产、学、研、金等全产业链合作,帮助争取国家 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承担武器装备科研生产配套任务;积极落实大数据发展战略,建立线上线下协同的军民融合产业协作平台等。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