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省军民融合高新装备先进材料产业联盟成立
    2016-08-13 四川日报

    军民融合创新组织: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用相结合

    高端研发平台:33家重量级单位发起,4名院士重磅加盟

    8月12日,由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以下简称中物院)材料研究所发起组织的“四川省军民融合高新装备先进材料产业联盟”在成都成立。

    联盟发起单位33家,包括中物院材料研究所、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等相关军工企事业单位,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等科研院所以及中广核集团、攀钢集团、二重、东汽集团、中电投等相关企业。于俊崇、武胜、李依依、李言荣等4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获聘联盟顾问专家。

    该联盟是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军民融合创新组织,旨在构建高新装备先进材料技术研发平台,合理利用各成员单位资源,提升我省先进材料的整体研发、制造、服务水平,推进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

    “联盟聚焦‘军民融合’和‘先进材料’两个核心元素。”联盟理事长、中物院副院长赖新春表示。联盟成立后,将为高新装备先进材料产业化发展规划出谋划策;还将遴选出覆盖该产业全产业链的一批企业和代表性用户,利用产业创新基金共同研发及应用,并以知识产权新思路凝聚各联盟单位,创造军民融合知识经济新模式。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