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防科工局与山西省共同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2015-12-22 中国航空报

    12月17日上午,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山西省在京举行工作会谈,就加强战略合作、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深入交换意见,并签署关于推动山西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山西省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李小鹏出席活动并讲话。

    许达哲表示,山西省是传统军工大省,人民军工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国防科技工业布局较早、布点较多,是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 分,军民结合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协调对接,在国防科技工业各领域,落地一批技术含量高、影响力大、带动能力强的产业化项目,辐射区域经 济发展,为国家稳增长、调结构做出贡献;积极引导“军转民”“民参军”,吸纳更多优质社会资源参与国防建设;进一步扩大军工开放,加强军民资源共享,促进 军民科技相互支撑和转化,在支撑国防军队建设的同时,推动科学技术进步,服务国民经济发展。

    王儒林、李小鹏表示,长期以来,国防科工局在提高山西军工核心竞争力、支持地方优势企业参与军工科研生产、局省科研院校建设及人才培养、军民两用科 研成果应用等诸多方面给予了山西省有力的支持和帮助。山西省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将以战略合作协议为重要支撑,突出重点,带动全 局,加强与国防科工局的对接,形成高效务实的工作机制,全力逐项落实好协议各项内容。希望国防科工局充分考虑山西省国防科技工业的特点,继续支持地方军工 企业发展和军工科研单位改革,并在重点军民融合项目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双方议定,将采取务实举措,加强军工核心能力建设,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推动军工单位改革重组,保障武器装备科研生产,推进科技创新和人才建设。

    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张克俭、徐占斌,总工程师龙红山,山西省省委常委、秘书长王伟中,省委常委、副省长付建华,国防科工局、山西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