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明显成效
PCB网

      中国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电子生产设备与技术展--第16届中国国际电子生产暨微电子工业展(NEPCON中国/EMT中国2006)于4日起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650余家展商前来参展,将有超过18000名的专业观众前往参观。 
      据介绍,2005年,信息产业已经成为中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基础产业和现代化产业。去年,我国电子信息产业销售收入达38411亿元,比上年增长24.8%;工业增加值9004亿元,同比增长28.2%;利税1742亿元,同比增长6.5%;进出口总额4887亿元,同比增长25.8%,销售收入超过日本,位居美国之后,成为全球的第二位。 
      目前,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明显成效,计算机、手机、彩电等产品的产量居世界首位,新一代视听产品、通信网络设备、新型显示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的企业达到22家。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地区的销售收入、工业增加值、利润总额和就业人数占全行业的比重均超过70%。 
      据了解,2006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宏观发展目标是:工业增加值8700亿元,销售收入4万亿元,增长21%,其中软件与系统集成销售额3700亿元,增长23%;利税总额1700亿元,增长6%;出口总额2800亿美元,增长12%。 
      中国在2006年将继续坚持改革开放政策,加强中外电子信息产业的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NEPCON展览会的举办,为电子生产设备及元器件供应商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洽谈贸易,促进合作的极好机会。 
      此次展会会期4天,有来自中国、英国、美国、加拿大、丹麦、荷兰、法国、德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意大利、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瑞典、瑞士、台湾省等22个国家及地区的650家厂商前来参展。展会近70%的厂商都是海外企业。
      展会同期举办多场专业技术会议,这些技术会议是国内SMT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得到多个专业团体的支持。众多政府官员,业界专家及学者将应邀出席讲座,主题围绕电子专用设备及SMT发展形势、高精度组装、无铅焊接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