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研发高效中波红外激光器主要用于军事对抗
    2006-03-07 国防在线

    近日,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宣布,开发高效中波红外激光器的资金已经到位。这个名为高效中波红外激光器(Efficient Mid-wave InfrARed Lasers ,EMIL)的项目将把这种激光器的效率在现有的水平上再提高一个数量级以上,即达到50%以上的效率。 
      EMIL项目具体的技术目标是演示一种可以在室温下工作的连续波中波红外激光器,这种激光器不仅功率高(即超过1瓦)而且光束质量好,更重要的是其效率可以达到50%。目前中波红外激光器的效率很低,最多只有百分之几,并且在室温下的工作特性也不理想。相反,今天的近红外半导体激光器可以在室温下产生高功率输出,并且具有很好的光束质量,其效率超过50%。最有效率的近红外激光器的波长约为0.8微米,刚刚超过可见光的范围。 
      中波红外激光器在军事上主要用于光电对抗以及生化战剂的探测。在EMIL项目中,中波红外激光器指的是工作在3.8~4.8微米的激光器。EMIL项目最大的挑战就是开发出与现在近红外激光器性能相似的中波红外激光源。如果中波红外激光器的效率得到革命性的提高,那么这就意味着总功率不超过2瓦的电源可以产生1瓦的激光器输出功率,而这将使得未来相应的军用系统在尺寸、重量、性能以及成本等方面得到极大的改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