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开发军用固态激光器技术
    2006-01-24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2006年1月5日报道,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已被选定开发"军用级"固态激光器技术,该技术可为包括舰艇、有人、无人飞机和地面车辆在内的所有军种的平台上装备高能激光器系统铺平道路。
          "联合高能固态激光器"(JHPSSL)项目旨在促进军用固态激光器技术的发展,由美国陆军空间与导弹防御司令部、国防部联合技术办公室、空军研究实验室和海军研究署联合投资。该项目第三阶段合同,为期36个月,价值5668万美元,是2005年12月22日授予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空间技术部的。
          该项目当前阶段的目标是使激光器系统的功率达到100kW,准备用于各种部队保护和打击任务,如,舰艇舷外巡航导弹防御;陆上火箭、火炮与迫击炮防御;及空中平台的精确打击任务。
    今年早些时候,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在JHPSSL项目的第二阶段中达到了关键里程碑,在一种激光器系统的演示中,其功率超过27kW的持续时间达到350秒。
    随着激光技术发展,可在短至4到5年内部署高能激光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