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川藏兵站部某团:严格细节管控科学处置险情
    2017-12-21 解放军报

    川藏兵站部某团探索构建车辆安全运行体系

    严格细节管控科学处置险情

    “左侧山体有新塌方迹象,建议加快车速。”前不久,川藏兵站部某汽车团进藏运输车队途经某地域时,由于当地自然灾害发生可能性增大,根据应急预案,“尖刀车”驾驶员、七连下士吴代扬迅速前出查看道路情况,并通过车载电台向后续车队通报实时信息。

    该团领导介绍,近年来尽管川藏线道路条件得到改善,部队车辆装备也换代升级,但进藏运输仍然面临着安全挑战。为此,该团着眼使命任务,探索构建起集应急预案、运行计划、行车指南于一体的车辆安全运行体系。

    他们围绕“强化细节管理”这个重点,制订周密的运行计划,完善应急预案和行车指南。运行计划除对时间安排、装载计划进行明确,还对人员车辆搭配、出发前的训练演练、运行组织、车队指挥通信联络、数据收集等10多项内容作出规定;应急预案囊括“泥石流、塌方、飞石、冰雪灾害”等多种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方式;行车指南详细记载川藏线各路段情况、64字行车要诀、常见故障排除方法、高原病预防等内容。

    此次运输任务前,该团就根据安全运行体系内容相关要求,针对各台车辆状况和驾驶员特点,对人车搭配进行相应调整,并重点演练泥石流、塌方灾害的处置办法,在保证运输安全的同时提高保障质效。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