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2集团军某旅二营支援保障连立起为战导向
    2017-12-13 解放军报

    第72集团军某旅二营支援保障连立起为战导向

    训练尖子优先立功受奖

    11月29日,第72集团军某旅二营支援保障连年终工作总结会上,指导员李晓光公布的2017年度连队个人三等功推荐人选有点“出乎意外”:民主测评满意率为100%的连部文书杨开泽落选,而比杨开泽略少几票的侦察班班长吴奇却获得推荐。

    今年连队调整组建后,杨开泽连续几个月加班熬夜梳理连队人员装备等各类实力底数,并主动同机关协调,解决官兵所求所需,官兵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而侦察班班长吴奇则服从改革需要,从外单位调到连队,担任新组建的侦察班班长。在班里其他战士侦察专业零基础的情况下,吴奇带头钻训研训,一招一式教授专业技能。短短几个月,在全旅侦察专业5个课目比武中,吴奇带领全班包揽3个单项第一。

    个人三等功指标只有1个,2名同志都表现出色,究竟推荐谁?“评功评奖既要公平公正,又要导向鲜明。只有把为战导向立起来,才能不断激发官兵谋战练战热情。”经过支委会充分讨论,连队党支部“一班人”很快形成决议:杨开泽工作勤恳敬业,但个人军事素质存在短板;军事素质过硬、组训能力突出的吴奇更符合荣立三等功的条件。

    此外,该连党支部还从战斗力标准出发制订连队新年度建设规划,引导官兵立足岗位实际,制订个人发展“路线图”,使“练兵有前途,精武更精彩”成为全连官兵共识。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