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陆军举办首期自救互救骨干培训班
    2017-12-11 解放军报

    12月初,陆军首期自救互救骨干培训班在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开班,来自陆军各旅团单位的近500名自救互救技术骨干,将分两期接受为期2周的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以提高“白金10分钟、黄金1小时”时效救治能力为目的,结合部队作战与卫勤力量编成改革情况,在吸收现代前沿急救理论与技术的基础上,按照“突出技术规范、强化组训能力、注重战技结合、讲求实用实效”的思路,组织自救互救骨干院校集训,同时建立健全训练和考核认证制度,力求打造一支战救技术过硬、组训能力突出的训练骨干队伍,提高陆军官兵战(训)伤自救互救能力水平。

    据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领导介绍,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实操练习、综合演练和系统考核等方式,按照模块化教学思路,设置包含医学基础、卫生勤务、自救互救技术、组训管理、实战训(演)练与考核等5个模块的课程内容。为突出实用性,此次培训80%的课程为实践操作练习,并设置情景教学和实战化战术演练等内容,培训后期还将依托战术演练对参训人员实战环境下自救互救技能和组训能力进行全方位考核检验,考核成绩合格者可取得陆军统一颁发的自救互救技术骨干资格证书。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