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1集团军“临汾旅”创新模式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12-11 解放军报

    第71集团军“临汾旅”创新模式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学习手牵手 一个不掉队

    “家乡公交地铁免费,‘光荣之家’喜挂家门”……11月中旬,第71集团军“临汾旅”十一连下士党员刘双在训练间隙,与互助小组成员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话题畅谈感受认识。

    “党员领悟能力有高低、学习兴趣有差异,但学习路上谁也不能掉队。”旅党委书记廖文生告诉记者,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时,他们创新互教共学模式,在营连开展“学习手牵手,一个不掉队”活动,每3至5名党员组成一个学习互助小组,常态化交流学习心得,互解疑难困惑。

    为便于学习,该旅开辟政工网学习e专栏、学习微信群、理论班务会和学习微讲堂等栏目,明确由学习互助小组组长牵头,采取网上交流、线下讨论等多种形式,每天读抄一段报告、分享一篇解读、交流一次收获。各级党组织还广泛开展理论擂台赛、热点辨析会、学习微解答等活动,请小组长轮流担任理论学习值班员,梳理官兵困惑,重点搞好理论宣讲和答疑解读。组建“理论轻骑兵”走进班排,开展“学习故事会”分享心得,不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前不久,该旅先进典型、四连战士党员李斌捧着军功章,结合参加迎外射击任务经历的解读生动形象,兵言兵语直通心底。

    学习手牵手,一个不掉队。二连学习互助小组组长谢菲说,通过与大家讨论交流“基层部队如何参与创新”等话题,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感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