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5集团军某旅互帮互教互学推动理论入脑入心
    2017-12-04 解放军报

    第75集团军某旅创新形式提升学习质效

    互帮互教互学推动理论入脑入心

    “人人都是老师,人人都是学生,人人都得到关心,人人都得到帮助。”近日,第75集团军某旅广泛组织官兵结对成组,建立“三互”帮扶机制,让官兵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互帮互教互学,共同提升学习贯彻质效。

    据旅领导介绍,他们根据官兵的成长背景、学历层次、理论功底等情况,依据“党群结对、强弱搭配、新老结合、性格互补”的原则,三人编一组,每个小组确保有一名党员,建立“三互”学习小组,并由所在党支部指导各小组制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计划,确保学习入脑入心。

    该旅突击一营火力连上等兵王琳丰入伍前是学校的“小小演说家”,宣传能力强,但理论水平一般;同班的童李是大学生士兵,文笔好,学习领悟快;兄弟班的袁代军不善背记理论,但多媒体软件操作却很在行。三人编在一组,优势互补,小童写学习稿,小袁做课件和视频,小王负责演说。这两天,连队组织“十九大报告知识竞赛”活动,三人总成绩排名第一。

    活动中,他们还根据实际需要,将“三互”活动范围由个人之间拓展到单位之间。“李向群连”是该旅学习创新理论先进典型,而勤务保障连因新调整组建而成,连队党支部理论学习能力较弱。为此,旅组织科、“李向群连”和勤务保障连组成“三互”小组,通过科连挂钩、支部互帮、观摩教学,3个单位进行互帮互教互学。很快,勤务保障连十九大精神学习情况便有了起色,“李向群连”也丰富了学习方法,组织科更是在此基础上总结了一套切实可行的经验做法,在全旅推广。

    “三互”活动出质效,领悟精神入兵心。在近日开展的十九大报告理论要点考试中,该旅官兵成绩优秀率达到95%。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