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八十集团军注重学用结合推进战法创新
    解放军报

    以学习贯彻推动备战 用备战成效检验学习

    第八十集团军注重学用结合推进战法创新

    11月下旬,第80集团军组织百名将校军官导调数支部队远赴某综合训练场展开对抗演练,围绕特战、电抗、陆航等新型作战力量融入作战体系等课题进行实战推演,研究并检验了要点夺控、空降破袭等10余种战法。

    既突出学习领悟,更注重推动工作,是该集团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突出特点。他们结合自身作战任务,积极开展合成营快速夺控要点、攻击群远火打击、新型作战力量火力反制等12个课题研究,引导官兵把学习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不久,该集团军就会同上级机关,对某陆航旅进行战备拉动检验。接到命令后,30多架值班备勤战机快速升空。有人认为盛会刚刚闭幕,应该多考虑安全因素,但集团军党委态度鲜明:“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结果考核标准丝毫不降,在考核中检验了2种新战法。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提高战斗力。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在工作千头万绪的情况下,该集团军将4个旅拉到实战环境中摆兵布阵检验战备成果,对3套作战预案和20余项战法成果进行重新审视并逐一进行修订完善,取消了8项过时战法。

    学习越深入,行动越自觉。记者置身该集团军年终总结现场看到,他们组织首长机关对9月份举行的联合战役指挥所演习进行再复盘,梳理出“新型指控装备信息系统功能不够完善”等10多个具体问题,以问题反思为牵引提升练兵备战能力,促进各级指挥员信息化素质和指挥谋略水平的提升。

    以学习贯彻推动备战,用备战成效检验学习,该集团军部队学用结合推动练兵备战水平不断提升。前不久,他们组织年度军事训练考核,数支千里移防部队在实战化对抗中高标准通过集团军考核验收。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