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七十七集团军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做好经常性工作
    解放军报

    第七十七集团军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做好经常性工作

    落实落细,抓建基层精准发力

    法律咨询下基层、心理服务到一线……深秋时节,陆军第77集团军组织各级党委领导和机关干部蹲连住班宣讲十九大精神,同步抵达的还有由心理医生、法律专家等组成的服务基层工作小组。正在海拔4700米雪域高原驻训的某旅“猛虎红八连”连长简春为此举点赞:“精神上鼓励、身心上减压,为官兵奋进新时代鼓足了劲。”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该集团军官兵“学习十九大、奋进新时代”的政治热情空前高涨。某旅由摩步旅转型为合成旅,在学习十九大报告后定下了25个“小目标”,但在实际工作中,一些官兵感到节奏快、困难多、压力大。现场办公的集团军领导砍掉了不切实际的目标,并以此为典型事例进行剖析,细化落实经常性工作30条措施。他们还列出抓建基层权责清单纠治“五多”,明确不层层组织重复检查等9条规定,给基层开展工作留足精力和时间。

    服务基层无小事,落实落细见成效。他们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结合改革期间工作特点,进一步扎实开展谈心交心活动,精准掌握官兵思想底数;深入抓好“深度融入融合、聚力转型建设”教育;针对官兵现实困难,责成机关业务部门挂账销号;协调军地有关部门,解决家属就业、小孩上学问题;建立心理疏导机制和场所,帮助官兵丢掉包袱轻装上阵。

    为基层减负,帮官兵解难,大幅提振兵心士气。该集团军领导告诉记者,调整组建以来,他们致力于解决官兵成长进步、家庭矛盾困难、心理健康防护等涉及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赢得普遍好评。广大官兵精神百倍投入改革强军实践,先后出色完成跨省移防部署、高原备勤驻训等重大任务。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