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陆军某训练基地组织开展“学报告谈初心话使命”活动
    2017-11-20 解放军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日前,陆军某训练基地利用党团活动时间,组织新兵重温入党、入团誓词。这是该基地强化新兵使命担当意识的一个举措。

    连日来,该基地组织新兵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学报告谈初心话使命”主题实践活动,让新兵登台交流学习心得,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新兵杨天熠大学就读播音专业,他利用基地小广播给战友读报告原文。新兵雷海滨入伍前曾是一名大学老师,他登上讲台讲述入伍初心:“国家日益发展,军队日益强盛,唤起了我儿时的从军梦,我想在中国梦强军梦伟大征途中绽放青春梦想。”

    该基地领导带头宣讲,联系新兵思想和工作实际,注重问题导向、注重解疑释惑,让新兵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新兵张峰精通计算机,听了基地领导的宣讲后,他感慨道:“党的十九大报告鲜明指出,‘树立科技是核心战斗力的思想’。我要练好本领,在科技兴军大潮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该基地新兵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的动力。走进训练场,只见新兵个个生龙活虎、斗志昂扬。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