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八十二集团军聚焦主业确立能力指标
    2017-11-20 解放军报

    “集团军最多可同步构建×个指挥编组,指挥所转移开设时间不超过×小时……”11月初,陆军第82集团军初步拟制的《集团军作战能力指标体系》新鲜出炉。该集团军领导介绍,他们对照十九大报告找差距定目标,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推动部队作战能力指标体系建设中。

    “脖子以下”改革启动后,该集团军首届党委班子主动作为,以战斗力标准为刚性指标,深入分析集团军各级作战能力构成,逐项分解量化作战能力指标,拟制《集团军作战能力指标体系》,引导各级指挥员弄清部队“有多少种作战能力”“能力要素是什么”“能力指标有哪些”等问题,牵引集团军部队转型建设。

    “对照报告,才能找准部队转型建设的新标尺!”党的十九大闭幕后,该集团军领导召集机关部处负责人,根据十九大报告中对部队建设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目标,尤其是“确保到二〇二〇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的战略部署,对《集团军作战能力指标体系》进行重新会审。

    为确保指标数据科学有效,参加会审人员人手一份十九大报告,在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的基础上进行计算推演,对“集团军指挥所开设时长”“集团军指挥编组数量”等数据进行重新论证。集团军火力处处长王军告诉记者,起初他们只区分了12种作战能力,通过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中“提高基于网络信息体系的联合作战能力、全域作战能力”要求,他们把网系通联能力作为一项重要的作战能力单独列出。

    记者翻阅厚达160多页的《集团军作战能力指标体系》,看到里面涵盖了快速反应、机动部署等13种核心能力,每种能力指标都以具体的数据来衡量。

    对照报告量长短,使命催征添动力。日前,该集团军所属各单位结合实弹射击、实战化演训等任务,一边查找战斗力建设短板,一边对“作战能力指标体系”进行修改完善,掀起一股备战打仗的练兵热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