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警8720部队多措并举掀起学习热潮
    2017-11-17 解放军报

    “那一年我离家乡,参军入伍把兵当。主席嘱托记心上,强军重任我来扛。携手走进新时代,砥砺奋进创辉煌……”11月初,训练间隙,武警8720部队侦察连战士刘东阁朗朗唱响连队自编的歌曲。

    “这是我们发挥官兵特长,创新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一个缩影。”该部领导介绍,他们按照学好基本的、紧跟最新的、深化关键的思路,采取党员干部导学、理论骨干领学、全体官兵跟学的方法,创新多种学习方式,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为了激发官兵学习主动性,他们通过军营广播开设“你讲我听”交流平台。每天晚饭后,官兵可以在这里抒发自己对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所思所悟。“携笔从戎是我一直以来的人生理想!入伍之初,习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不仅是对8名大学生新兵的深情嘱托,更是对我们全体新入伍战士的关心厚爱。”新兵三连大学生士兵周川义在广播中跟大家分享的体会,在大学生士兵中引起强烈共鸣。

    同时,他们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编排板报墙报、制作理论漫画、辨析热点话题等方式,进一步浓厚学习氛围。由各营连建立的理论学习微信群,也成为官兵学习讨论十九大精神的另一个“集结地”。仍在休假的装甲车连五班班长李刚在群里兴奋地发言:“有了理论学习群,不在连队也能跟大家同步学习,不用担心会掉队啦!”

    “旗帜引领方向,盛会开启征程。”该部七连政治指导员赵明在学习体会中写道:“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军人,我一定要用习主席强军思想武装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斗志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绝不辜负这个美好的新时代!”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