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军航空兵某旅理论骨干一线示范学
    解放军报

    “我们大队正处在转型发展阶段,要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导地位,努力提升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能力……”10月27日,东部战区二大队“不忘初心为党飞、牢记使命建新功”党日活动上,理论骨干刘润以领学十九大报告的方式,与官兵分享学习体会,引发强烈共鸣。

    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必须坚持学用一致,让每名官兵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深悟透。该旅政委谢金华告诉记者,他们充分发挥全旅近百名一线理论骨干的示范带动作用,第一时间采取领导串讲、专家辅导等方式组织培训,让理论骨干率先成为明白人,领着官兵学报告。围绕报告中官兵普遍关注的军民融合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86个问题,旅党委精心谋划专题研讨交流学、赞颂成就自豪学等10种学习方法,组织主题征文、主题故事会等10项配合活动,结合部队实际针对性设置30多个讨论题,引导理论骨干带着课题逐字逐句解读原文。

    “树立科技是核心战斗力的思想,推进重大技术创新、自主创新”,报告中的这一新论断让该旅理论骨干周成伟感触颇深。他在主题故事会上分享道:“近几年,旅里聚焦实战自主创新45项科研成果,说明基层自主创新大有可为。”该旅还注重创新学习手段,依托新媒体平台分段推送报告原文,附上理论骨干学习体会,并围绕“成就由谁创造”“传统如何赓续”“强军怎样担当”等话题,发动官兵进行微故事、微视频等微作品创作,让十九大精神更加形象直观、深入人心。

    越学越知责任重,强军征程脚步急。连日来,该旅官兵紧锣密鼓展开“利刃突击”实兵演练,用十九大精神指引重难点问题攻关、战术战法创新,不断掀起练兵备战热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