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军航空兵某旅正风肃纪注重用好基层监察
    2017-10-12 解放军报

    近日,空军航空兵某旅召开基层风气监察联系点工作汇报会,党委机关和基层各单位以及49名基层风气监督员逐一汇报挂账销号情况,推动“微腐败”清查治理深入开展。

    思想上对接,工作上对标,行动上对号。该旅党委机关对照军委纪委梳理出的70个、空军纪委指出的43个问题清单,核对财务凭证、盘查固定资产,部署开展被装发放、伙食保障、公寓住房、公车管理等清理工作。截止8月底,全旅共查出9个方面167个具体问题,逐一建立了台账,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该旅纪委还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制定监督举报、督促检查、分析讲评、责任追究工作机制,同时注重加强重点领域监督,对干部调整使用、士兵入党考学、物资集中采购、公寓住房分配等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敏感事项,全程跟进监督。该旅推荐使用的8名干部、考学提干的17名士兵,均反映良好。同时,该旅基层营连也紧紧跟上,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挂钩常委现场指导、机关部门帮助清查,着力把官兵身边的不正之风找准找实。

    着力发挥基层官兵的监督作用。该旅遴选49名基层风气监督员,明确9项职责,组织上岗培训,采取会上讲、网上晒、电视播等形式,向全旅官兵公布基层风气监督渠道,鼓励大家当好宣传员、督察员、通信员、安全员、示范员“五大员”。该旅党委每月组织开展机关与基层双向讲评,结合半年工作总结4次组织问卷调查、8次召开基层风气恳谈会,对收集的56条意见建议逐一分析研究,制订年度146件办实事计划。

    系列举措纯正了风气,助推部队战斗力加速提升。不久前,该旅飞行员王立被空军授予“矢志打赢先锋飞行员”荣誉称号。8月份,在参加国际军事比赛、组织突防突击竞赛考核中,该旅接连取得优异成绩。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