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米诺陶4火箭取消商业立方星共乘可能引发政策变化

    [据美国太空新闻网2017年9月18日报道]轨道ATK公司的米诺陶4火箭于8月26日在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升空,此次搭载军方有效载荷的发射任务取消了8颗Spire公司的商业立方星的搭乘计划。对此,美国空军称正与其他政府机构一起制定有关如何处理未来共乘协议的详细流程。

    空军官员称本来米诺陶4火箭此次计划搭载11颗立方星,最后搭载了113公重的美国空军的“太空作战响应(ORS)”-5卫星,这种卫星是一种传感器卫星。剩余的立方星属于Spire公司。

    负责“太空作战响应”项目办公室的主任表示,尽管Spire公司的立方星搭乘ORS-5的发射任务符合相应的政策法律额的规定,但是其他机构提出了商业立方星与军用发射任务共乘的问题。

    空军官员称,其他与空军合作的机构就美国国家太空运输政策的目的提出了有关商业共乘的问题,这一问题没能在发射任务开始前得到解决。而空军的首要利益在于及时的将ORS-5卫星发射升空来满足军队的作战需要。

    商业共乘与太空运输政策的冲突产期以来一直是限制着利用富余的运载能力。

    负责为发射任务颁发许可证联邦航空局提出了这个问题。而来自航天工业界的消息认为FAA从未正式拒绝关于修改立方星许可证的提议,因为这一提议一直未能通过官方流程提出来。但是,很显然,该机构拒绝许可证制度的改动却是不争的事实。

    Spire公司的官员正尝试弄清楚为什么立方星此次搭乘火箭会遇到问题。空军的官员承认相关政策应该进一步澄清,因此,空军正在与其他政府机构针对类似事务共同制定指导方针。(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郑宇文)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