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泽拉菲姆公司投资9500万美元建立航天基金

    [据美国航天新闻2017年9月18日报道]英国风投基金管理公司泽拉菲姆资本公司投资7000万英镑(合9500万美元)建立专门基金支持创新公司去开发对地观测技术和数据驱动应用。

    泽拉菲姆资本公司的CEO马克·博格特(Mark Boggett)表示泽拉菲姆航天基金还将支持其他能用于采集数据的空中平台技术,比如无人机

    博格特说:“这个基金得到了一些企业和研究机构的支持,并能够通过这些企业和研究机构发挥更大的作用。向空客和美国科学工程学会这样的巨头已经投资了这个基金。
    我们希望能够利用他们的知识来帮助我们进行严格的审查工作,以给投资公司创造机会成为我们的客户和合作者(给投资公司带来客户和合作者),并为资产组合创造合并和收购机会。”

    萨里卫星科技有限公司(Surrey Satellite Technology Ltd),意大利航天服务公司空间通讯公司(Telespazio),美国科技企业集团特利丹公司,印度IT产业的跨国公司Rolta公司以及咨询服务公司第一次衍生品公司均为该基金的投资者。

    英国商业银行,欧洲航天局以及英国的卫星应用弹射器公司也支持该基金。

    博格特认为通过建立风投基金这样一种特别的方法可以利用既定的利益把航天产业系统中的各种参与者汇聚到一起,来确定、投资并支持新兴的有创意的技术和新的商业模式。

    谷歌地球的建立者迈克尔·琼斯(Michael Jones)作为合作管理者加入了基金。

    琼斯在一份声明中称,“作为专业的航天技术投资者,全球唯一专注于航天领域的风投基金,我们正得益于巨大的全球交易量。这使得我们能顾一窥新的航天系统中所有部门的全貌,因此我们将在航天技术相关的前沿领域和全球网络方面获得无与伦比的洞察力。”

    博格特称该基金旨在支持开发提升某些领域的EO数据提取能力的应用,这些领域包括保险,农业,交通和环境监测。

    该基金投资的新型卫星和无人机技术,不仅包括传感器和天线,还包括对地传输技术,数据存储技术以及分析和安全应用。

    ESA商业应用部门的首脑尼克·阿普尔亚德表示“我们将与泽拉菲姆公司一起利用航天产业刺激欧洲的经济发展。我们将支持风投基金为太空领域的创新者的开发工作提供合适的资源和网路。”

    2017年1月,泽拉菲姆资本公司曾投资给尚处于起步阶段的Spire公司,该公司运营一个由超小型地球观测卫星构成的星座。(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郑宇文)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