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空军采取措施加速太空采办流程

    [据美国国家防务杂志网站2017年9月21日报道]美国立法者和空军高层领导一致认为,现在的太空司令部必须改变其采办和训练的流程,以打好最终的太空战役。空军高级领导人表示,空军正在采取措施解决上述问题。

    6月,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公布了2018财年的立法建议总结,主张在美国战略司令部下设立一支新的“太空军队”,不属于空军管辖。美国空军部长和副参谋长在国会听证会上推翻了这一提议,认为空军应该保有太空作战的责任。

    然而,空军太空司令部总司令杰伊·雷蒙德在空军协会空天赛博大会上表示,国会和空军已达成部分共识,空军可采用几种方式优先发展太空力量,并需要加快速度。

    太空司令部正在努力加快采办流程,增加太空作战人员数量,通过开设太空、网络和多域战的专业课程,提高军事人员的专业发展水平。雷蒙德表示,空军必须具有快速转移能力,能够将重点转移到令人难以置信的竞争领域。

    太空司令部已经请求并获得了更多里程碑性质的项目决定权。司令部还和空军快速反应能力办公室、美国国家侦察局合作,利用新的权力和机会。太空司令部已经建立的伙伴关系包括与快速反应能力办公室合作的创造性作战管理指挥与控制项目(Enterprise Battle Management Command and Control)。

    今年早些时候,太空司令部在为联合太空作战中心任务系统第三次增加数据时,曾发出提供信息的请求。司令部希望开发一个开放式架构系统,具有广泛接口并对联军友好。雷蒙德指出,快速反应能力办公室已经使用开放标准建立了类似的指挥和控制能力。与伙伴的快速反应能力相结合,太空司令部将在太空指挥和控制能力方面得到提升。太空司令部计划与行业合作伙伴开展实验,以探索潜在的能力。实验将于10月开始。

    雷蒙德还表示,空军正在努力确保足够的作战人员接受太空作战任务训练。

    空军最近设立了新的太空作战副参谋长,该岗位将直接向空军部长和参谋长提供太空作战咨询。雷蒙德也将在美国战略司令部担任新的职责,领导联合部队太空部队指挥部。战略司令部旨在通过设立该岗位,加强联合部队的统一指挥和控制能力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李薇濛)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