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部战区空军地导某营灵活组训有妙招
    2017-09-01 解放军报

    “导弹发射训练前先跑1公里,之前大家都不理解,但现在发现这招还真管用!”8月25日,东部战区空军地导某营技师朱清岩谈起此前和营长发生的争执,黝黑的脸上露出腼腆的笑容。

    6月初,该营在对官兵训练成绩分析后发现,不少官兵平时训练成绩稳定,但一到演训、考核成绩就下降。于是,他们要求官兵在发射训练展开前先冲刺1公里。这一规定引起各岗位技师不满:“跑得气喘吁吁,上机操作连手都抖。”就此,朱清岩带着一帮老技师专门找营长理论:“战斗操作一个多余的动作都不能有,训练前先跑1公里,势必影响操作。”

    然而,在营长的坚持下,这条规定被写入操作教令。第一次冲刺完进舱,官兵们气喘吁吁、手脚发抖,不但调参数的时间成倍增加,还失误频频。除此之外,他们还给训练加了不少“料”:越是恶劣天气,越要把部队拉出去练。

    前不久,该营参加上级组织的发射演练考核。导弹刚一发射,就接到转移阵地的命令,官兵们迅速撤收装备进行长途机动,到达预定阵地后又立即转入战斗状态。不少官兵在高节奏转换中心跳加速、手脚发抖,但大家很快就调整过来。在这场演练考核中,该营官兵参数调整既准又快、装备准备时间大大缩短,最终打出了8发8中的好成绩,受到上级表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